close

 

 禾聯雙核心智能掃地機

 

嗨,今天帶了個特別的東西,是禾聯的"雙核心智能掃地機"

這類的產品其實我已經想要很久了😄,只是之前礙於價錢緣故遲遲沒有購買

畢竟現在的錢很薄,要花在刀口上,之前動輒2、3萬的價位是我沒有消費的主因

加上參考網路上的使用心得好壞參半,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必要這樣

這次有這個機會來體驗看看,就讓我以"掃地機器人初體驗"的角度來跟大家介紹囉

 

外觀開箱

 

這是盒子上的規格介紹,從規格上來看這台機器人功能算蠻完整的;智能回充

防摔落、脫困機制HEPA濾網等,功能挺完整的

 

 

噹噹~開箱,內容物其實很簡單,機器人主體、充電組、部分耗材等

 

 

這是充電座,亮面烤漆設計,遠遠看視覺效果不錯,近看得話看得出塑膠感

 

 

 

變壓器倒是很一般,如果要跟居家風格搭配要花點心思藏一下這個頭

 

 

 

發現一個蠻特別的點,這變壓器除了可以透過充電座充電外,

也可以直接接上機器本身進行充電哦

 

 

機器正面照

 

 

另外一個角度

 

 

紅外線接收器位置
紅外線接收器要接收什麼?這功能主要是做給遙控使用的

 

 

遙控器主體,操作方式很直覺,功能簡單實用;雖然會覺得遙控器很陽春

相較於現今掃地機器人可以用手機操作連線來講的確功能是少了點,但簡單操作

雖然我也覺得功能越多越好,但如果給長輩使用會用比功能多重要的多

像這遙控器除了可以控制掃地模式之外,也可以直接遙控機器人方向

無聊還可以當遙控車使用XDD

 

 

集塵盒的拆裝也很簡單,有設計一個把手拉一下就可拿起來

 

 

這個是集塵盒,盒身上有HEPA濾網過濾,因此不用擔心髒污又排放到空氣中

 

 

很多人以為 HEPA就是某種材質的濾網,其實有一點點差別。應該說,HEPA是符合某種標準的濾網。依據美國能源部的定義:能夠把超過 99.7%,大小為0.3微米(μm)的懸浮微粒擋下來的濾網,就是HEPA濾網(High-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,高效空氣過濾濾網)。不論濾網是紙、不織布或玻璃纖維製成的,只要過濾效率符合這個數值,都可以稱作 HEPA。

 

 

翻過來給大家看一下,這也是為什麼廣告要主打三合一的清潔方式,可掃、可吸、可拖,而這些耗材的替換方式都很簡單拆裝

 

 

 

 

 

像這個擦拭布就是用魔鬼氈黏貼的,很容易拆卸清洗

 

 


惡劣環境測試

 

看到這包就知道我要做壞事了XDD,這東西如果真的撒了用掃掃把會越掃越生氣

 

 

可以看看實際的清掃情況

 

 

真的是很難清理阿,這時候有小幫手幫忙真是太好了

 

 

 噹噹!清掃完成,感謝小幫手的幫忙

 

 

以及最重要的工具😆😆😆太白粉真的太惡劣,如果要用掃地機器人全部掃乾淨

從剛剛的影片我想需要很長一段的時間,對於掃地機器人這樣的產品,請把他當成小幫手

小幫手可以幫你做家事,但如果能幫忙它速度會更快唷

 

 

脫困實測

這邊我也做了個實驗,畢竟機器不是人,如果它今天在清潔中受困了、或者遇到障礙物

我們來看看它會怎麼處理吧!!

 

 

當它跑進障礙物林立的地方時:

 

 

故意設立障礙物時:


可以看到禾聯這產品的偵測與脫困能力還不錯,一般掃地機器人最愛騎電風扇了,特地擺了三種高度的風扇,也沒看它騎上去過


使用總結

這算是我第一次使用掃地機器人這樣的產品,說實在效果比我預想中的好,特別是拖地功能,我是使用乾拖,原本預期如果沒掃乾淨的話它應該就會拖著一堆髒污到處跑,實際的清潔成果讓我蠻訝異的,家裡的地板踩起來非常的乾淨,讓我很滿意

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它一直不去掃那個有髒污的地方,但最後整體還是都會清潔到,需要給他一點時間就是


整體來說,掃的乾淨&價位便宜是這台掃地機器人特點,操作簡單對於長輩來說是很棒的部分,如果想要減輕家裡打掃的負擔,這是一個還蠻有用的產品,提供給大家參考囉!!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級連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